首页 » 业界动态 » Symbian基金会:Symbian手机每天售出30万部

Symbian基金会:Symbian手机每天售出30万部

作者:  时间:2010-08-09 10:4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Symbian基金会今天表示,今年第二季度,Symbian手机每天的销量可达30万部,相当于谷歌Android手机每天销量1.5;而且今年第二 季度Symbian手机出货量达2700万部,远远超过其它平台的手机产品出货量。

  Symbian基金会发布的一份声明称:“Symbian基金会今天宣布,第二季度 Symbian手机出货量超过2700万部,相当于每天售出30万部,每分钟售出207部,每秒售出3部。这些由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表 明,Symbian仍然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并且成为第一个在单季度出货量超过2500万部的手机平台。”

  此前不久谷歌表示,今年第二季度Android手机每天的销量为20万部,相当于上个季度 Android手机单日销量的两倍。Symbian基金会表示,尽管Android手机销量令人瞩目,尤其是考虑到Android平台面世时间不久,但这一数字与Symbian等其它手机OS相比便相形见绌。

  Symbian基金会执行主管李•威廉姆斯(Lee M. Williams)表示:“这些数字对Symbian来说具有积极的意义。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因此我们能够以如此高的利润率继续在销量方面领先于竞争对手,同时考虑到我们路线图中提到的任务和发展目标,我们对市场前景更有信心,并且将直面前方的挑战。”

  Symbian平台一直是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者,但在其它手机操作平台的竞争压力之下,Symbian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小。尤其是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Symbian在与宏达电Desire和苹果iPhone 4的竞争中处于下风,但诺基亚凭借在中端市场的优势,仍然保持着领先优势。

  最近发布的一些市场调研报告显示,Symbian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有所下滑,而Android的市场份额则迅速上升。尽管如此,Symbian基金会和诺基亚希望即将推出的Symbian 3Symbian 4操作系统能够提升Symbian平台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