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传Nvidia开发平板电脑芯片 直接对抗英特尔

传Nvidia开发平板电脑芯片 直接对抗英特尔

作者:  时间:2010-08-16 10:1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Nvidia正在开发一款面向平板电脑的处理器,将直接与英特尔的产品展开竞争。

  知情人士称,Nvidia专门成立了一个工程师团队为电脑厂商开发芯片。自从为笔记本开发处理器的计划失败后,Nvidia就借此计划进入新生的平板电脑市场,同时也是对英特尔和AMD发起的反击,因为他们在图形芯片市场夺走了Nvidia的许多市场份额。

  知情人士称,Nvidia的平板电脑芯片计划需要使用由Transmeta公司开发的一项技术,那项技术可以用软件来复制英特尔芯片工作的方式。英特尔拥有X86指令集技术,并且将其设计授权给了AMD,但没有向Nvidia授权。

  英特尔和AMD已改变处理器的工作方式,它们不断将原先由其他芯片执行的功能添加到处理器上,其中包括许多显卡芯片的功能。这也使得其他不能生产出这种综合性芯片的厂商被排挤出市场。

  据知情人士称,英伟达的这项计划最终可能不会得出产品。

  Transmeta自十年前就开始研究利用软件复制英特尔芯片性能的技术,但始终未能成功,因为那种技术不能提供足够的性能来运行电脑软件如Windows系统。

相关推荐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