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Suppli:DRAM芯片供应紧张将导致PC涨价

iSuppli:DRAM芯片供应紧张将导致PC涨价

作者:  时间:2010-08-16 10:3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Suppli警告称,DRAM内存芯片供应紧张将导致今年下半年这类芯片价格上涨。

  iSuppli指出,当前DRAM厂商面临两类供应问题:无法获得必要的生产设备,部署先进生产工艺的大量工作。

  DRAM芯片供应紧张对全球计算机市场而言是个坏消息。尽管计算机销量急剧增长——第二季度同比增长22.4%DRAM芯片厂商仍然在努力走出去年的危机。

  去年,许多DRAM芯片厂商没有资金采购生产设备,今年它们向生产设备厂商订购了大量产品。在DRAM芯片领域成功的关键是尽可能快地生产尺寸较小的芯片。

  消费者面临的风险是PC价格可能上扬。由于PC厂商在DRAM芯片上的支出增加,因此它们可能被迫提高PC价格。

  据宏碁称,多种PC零部件供应紧张已经导致今年PC价格5年来首次上涨。更高的DRAM芯片价格一直是PC价格上涨的一个元凶。

  iSuppli称,受益于价格上涨的三家DRAM芯片厂商是三星、海力士和美光,因为它们已经升级到最先进的技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 周日发表报告称,按营收计算,第二季度三星的DRAM芯片市场份额为35.3%,其次是海力士(20.9%)Elpida(17.3%)、美光 (13.3%)和南亚(4.4%)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