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MOLED严重短缺 HTC Legend已限制供货

AMOLED严重短缺 HTC Legend已限制供货

作者:  时间:2010-08-25 09:5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受到三星AMOLED屏幕短缺的影响,HTC已经将Desire和在韩国发售的Google Nexus One两款手机的屏幕更换成了由索尼公司生产的Super LCD材质显示屏,但是这并没有给AMOLED屏幕的紧缺带来缓解,反而缺货问题越发严重,现在已经影响到了HTC的另一款手机Legend.

  作为HTC hero的升级产品,Legend手机采用了一体式工艺设计,同时手机内置了由三星公司出产的AMOLED材质屏幕。Legend手机在上市后受到了不同国家用户的欢迎,但是由于AMOLED屏幕的影响,加拿大Bell运营商的Legend手机也出现了供货限制的影响,而这一问题很有可能也会波及其他地区,如果问题突出,Legend将成为下一款改用AMOLED材质的HTC机型。

  不仅HTC,摩托罗拉以及韩国本土厂商泛泰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AMOLED屏幕短缺影响,其中泛泰已经确定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的手机产品不会采用三星AMOLED屏幕,从中我们能猜测出,AMOLED屏幕的短缺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三星旗下的移动显示公司目前是全球最主要的AMOLED面板提供商,这一屏幕目前被大部分高端智能手机所采用。分析师表示,AMOLED屏幕的产能本就有限,而由于三星肯定会将AMOLED面板优先供应给自己的手机部门,因此,其他厂商就会面临供应不足的情况。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