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俄罗斯芯片业国企要求政府封杀同类进口芯片产品

俄罗斯芯片业国企要求政府封杀同类进口芯片产品

作者:  时间:2010-08-27 09:5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路透社援引俄罗斯当地报纸的一则报道 称,俄罗斯一家名为Sistema的公司最近呼吁俄罗斯当局禁止其对手厂商生产的同类IC芯片产品进口到俄罗斯市场。Sistema目前与意法半导体公司 有合作关系,双方正在合作生产90nm制程的电视,GPS,手机,电子护照等产品用的IC芯片。这家公司的国企背景深厚,著名的俄罗斯国有半导体企业俄罗 斯纳米技术集团(Rusnano)便是这家公司的大后台之一,目前Rusnano正在全力支持在俄罗斯国内架设一条90nm制程CMOS产线的项目。据 《俄罗斯日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920日会就这项封杀建议进行考虑。

  Sistema公司经营的业务包括IT,电信,银行,建筑以及原油供应等项目,公司目前控制在其主席兼CEO弗拉基米尔•彼得罗维奇•叶夫图申科夫手上。Sistema公司旗下有一家名为JSC Sitronics的子公司,公司拥有自己的芯片制造公司Mikron,这家子公司与意法半导体公司已经有多年的合作经历,双方在电子票据及电子护照用180nm制程芯片方面的合作尤为紧密。

  200910月份,Sitronics公司趁俄罗斯总理普京在Mikron位于泽勒诺格勒的工厂视察时,与RusnanoMikron以及Sistema在当地签署了合作投资90nm制程芯片厂线的协议。

  这次合作的总投资额高达165亿卢布(约合5.35亿美元),其中Rusnano将投资65亿卢布(2.1亿美元)。而当时Sitronics公司还表示将向政府借债进行这项合资项目的开发。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条90nm产线何时能开始正式生产芯片。这条90nm厂线建成后,将用于生产数字电视,GPS导航仪,工业自动化系统,汽车电子器件等产品使用的IC芯片。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商业日报》称这项提议要求政府应给予俄罗斯国内的芯片企业生产的电子护照,零售收银机,医药制品等产品以优先特惠权,另外还要求国内的手机只能使用国产的SIM卡产品。

相关推荐

中国发明新晶体管 提高芯片制造话语权

晶体管  芯片制造  2013-08-21

美媒:PC行业黯淡难阻芯片制造商信心高涨

平板电脑  芯片制造  2013-08-09

Samsung 想为NVIDIA代工

Samsung  芯片制造  2013-07-18

苹果寻求与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合作

Globalfoundries  芯片制造  2013-07-15

芯片制造设备行业2014年前景看好

英特尔  芯片制造  2013-07-12

芯片制造设备行业2014年前景看好

芯片制造  NAND  2013-07-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