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电脑内存芯片生产成本近4年来首次上升

电脑内存芯片生产成本近4年来首次上升

作者:  时间:2010-09-17 09:4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 15日表示,由于尔必达公司和南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费用出现增长,电脑内存芯片的生产成本近4年来首次上升。

  美国加州的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周二的调查报告显示,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内存芯片的平均生产成本从第一季度的每G内存2美元上升到了第二季度的2.03美元,而上一次内存芯片制造成本的上升发生在2006年的第三季度。

  尔必达公司和南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是全球第三和第五大芯片制造商。iSuppli表示,南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采用新的生产工序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从而导致生产成本上涨了4%。尔必达的生产成本上升则是由于其外包业务的费用提高了11%

相关推荐

半导体:内存价格居高不下的异常之年

半导体  内存  2013-12-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