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全球首款40纳米A9双核计算机系统芯片发布

全球首款40纳米A9双核计算机系统芯片发布

作者:  时间:2010-09-21 13:3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新体验,不断冲击着旧有的行业格局。

  200912月,摩根士丹利发布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计算机继大型机时代、小型机时代、PC时代、互联网时代后,开始进入第五个时代,即移动互联网计算时代。

  914,国内知名高科技公司新岸线公司和英国安谋公司在北京联合发布全球首款40纳米A9双核2.0G高性能计算机系统芯片——NuSmart 2816

  业内人士称,新岸线NuSmart 2816芯片的推出,为移动互联网计算时代和相关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

  未来的一匹黑马

  “4年前,新岸线预测,计算机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变革与创新,并因此着手准备相关技术和市场评估。经过两年深入研发,今年8月,我们开发出NuSmart 2816芯片。”广东新岸线计算机系统芯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称。

  集高性能、低功耗、高集成度、低成本四大优势于一身,NuSmart 2816芯片,在工信部和广东省科技厅等支持下,由新岸线公司设计研制成功。业内人士称,这标志着我国在高端通用芯片和计算机单芯片技术方向的重大突破。

  相比市场上主流的计算机芯片,该芯片整体性能并不逊色,某些方面的性能甚至更胜一筹,而功耗仅相当于它们的1/101/5

  由于利用了多层次复合片上系统总线互联技术、多模式复合功耗管理技术,以及当今世界最先进的40纳米芯片制造工艺,该芯片在典型的工作状况下,功耗不足2瓦,系统的功耗不足6瓦。同时,其高集成度令业界刮目相看,一块芯片上集成了CPU、南桥、北桥、显卡、视频解码、硬盘控制器等功能,是全球首款如此高性能和高集成度的芯片。

  如上种种优点,使其不但适用于新型上网本、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新产品,而且有望挑战传统的Win-tel联盟,在台式机、笔记本等传统主流计算机产品占据一席之地。

  “我们预测,2015年,中国会有一家芯片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居领导地位。新岸线公司会是未来的一匹黑马。”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战略合作部总经理申元庆称。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