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甲骨文CEO谈收购目标:微芯片公司更合适

甲骨文CEO谈收购目标:微芯片公司更合适

作者:  时间:2010-09-25 09:1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针对甲骨文竞争对手的一系列战略,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周四在“甲骨文开放世界大会”上表示,其公司不会效仿科技业界最炙手可热的趋势之一:即收购服务公司。

  事实上,IBM通过不断的业务并购将其从行动迟缓的电脑销售商,升级成盈利性的服务供应巨头;此外,惠普也效仿这种战略,豪掷130亿美元收购了电子数据系统(EDS)公司,此后又展开了数起收购;戴尔也是如此,在服务领域进行了一些并购业务。

  埃里森表示,服务并购交易那些产品不同于竞争对手的公司而言,的确非常重要。他还称,甲骨文的产品具有相当大的不同性,但甲骨文非常满意现有的销售模式,即通过包括惠普和IBM在内的服务公司转售这些产品。

  目前来看,甲骨文似乎很想实施更多的业务并购,以此提升其技术。对此,埃里森表示,微芯片公司可能更合适。据埃里森表示,甲骨文更愿意收购微芯片和软件等方面的“知识产权”型公司。

  甲骨文作为全球第三大软件制造商,其产品主要被公司用来管理数据库,并实施业务的自动化。自从今年初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un公司以来,甲骨文就开始角逐高端服务器和其它硬件产品市场。

  埃里森表示:“我们的重点是打造‘知识产权’业务,你们将会看到,甲骨文会收购芯片公司。芯片非常重要,软件‘知识产权’业务也非常重要。”

  与此同时,甲骨文方面也重申,尽管目前的经济仍不景气,但2011财年该公司仍计划投资40亿美元用于研发。对此,甲骨文首席财务官杰夫•艾普斯泰恩(Jeff Epstein)表示:“我们仍将大力投资公司内部研发业务,我们将继续开展一些大、小规模的业务并购,并购一些大型产品和研发内容。”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