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IPS科技新的处理器提供最快的完全可合成多核IP

MIPS科技新的处理器提供最快的完全可合成多核IP

作者:  时间:2010-09-30 11:4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为数字消费、家庭网络、无线、通信和商业应用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与内核的领导厂商美普思科技公司(MIPS Technologies, Inc)宣布推出针对完全可合成多核 IP 的业界领先速度的新处理器。利用 MIPS32TM 1074K 一致处理系统(Coherent Processing SystemCPS),厂商能够采用现成(off-the-shelf ) CPU 内核获得高性能的定制实现。1074K CPS MIPS 科技一致多处理(Coherent MultiprocessingCMP) 平台的进一步演变,在紧凑的芯片面积上实现了最高性能的 MIPS 阵容。

  利用商业可用的标准单元库、存储器和 EDA 设计流程,1074K CPS 40nm G 工艺下实现了 1.5 GHz 的产生频率。凭借 1074K CPSMIPS 科技公司的多核性能获得了广泛采用并以可接受的价格提供给开发数字电视、蓝光播放器和机顶盒等新一代互联多媒体产品的公司。该平台还针对家庭/无线网络产品和采用流行的 Android 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

  半导体分析机构 The Linley Group 分析师兼 CPU 内核和处理器 IP》的作者 Joseph Byrne 表示:“由于 SoC 制造商对单个 CPU 内核所能达到的性能的极限要求,我们看到嵌入式市场越来越多地采用了多核解决方案。我们非常高兴 MIPS 科技在我们的 Linley Tech Processor Conference 上推出了新的 CMP 解决方案。基于 MIPS 的可合成数目,1074K CPS 在功耗和性能方面都堪称最佳的多处理器 IP 内核之一。此外,将三个这种性能水平的内核集成在比一个 Intel Atom CPU 更小的芯片面积中代表了 MIPS 令人信服的价值主张。”

  MIPS 营销和业务开发副总裁 Art Swift 表示:“将网络连接体验集成到数字电视、机顶盒和蓝光光盘播放器是开发 1074K CPS 的主要目的。MIPS 科技在多核技术方面拥有多年的丰富经验,我们正凭借我们的 CMP 系列扩展我们在多处理器方面的领导地位,使高端多核平台更加简单、易用,实现成本适中。”

  MIPS 科技公司的高端内核正在迅速获得采用。其超标量 MIPS32 74KTM 内核授权了 20 多家公司,其多线程多处理 MIPS32 1004K CPS 授权了 10 多家公司。还有一家尚未公布的领先授权厂商将采用新的 1074K CPS

  经验证的高速架构

  1074K CPS 建立在经过验证的、超标量 74K 微架构基础之上。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基于 74K 内核的产品设计。MIPS 的客户目前也正采用达到 1GHz 74K 方案进行预生产。新的 74K 架构增强了各种 C++ 应用的性能,包括网页浏览和 JavaScript 引擎。除了硬件的改进,MIPS持续的软件优化为 Webkit 等主要开放源项目增加了更多的性能。当运行于 1074K 平台时,单核就能在两秒钟内顺利完成 针对JavaScript 引擎性能的流行的Sunspider基准测试。

  1074K CPS 可连接多达 4 个超标量无序 74K 内核,以及针对时钟/电源门控管理、全面中断控制、程序/数据跟踪功能等系统元件,还有可选的 L2 缓存控制器,作为一个完整的一致多核解决方案。与其 CE4 100 SoC 上的单个超线程 Intel Atom CPU 相比,1074K CPS 采用更小的硅占位面积的 3 核配置,实现了 2.5 倍性能的 CoreMark 基准测试。

  1074K CPS 为流行的MIPS32 24KTM 74K 内核系列提供了高度可扩展的多核性能迁移路径。

相关推荐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三星仍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唯一代工厂

三星  处理器  2013-11-14

ARM第三财季净利润7830万美元 同比涨17%

ARM  处理器  2013-10-23

14纳米64位Exynos 6处理器 三星欲超苹果?

三星  处理器  2013-10-18

英特尔Q3业绩不及预期 新处理器或库存失衡

英特尔  处理器  2013-10-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