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Q3业绩不及预期 新处理器或库存失衡

英特尔Q3业绩不及预期 新处理器或库存失衡

作者:  时间:2013-10-17 09:2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英特尔第三季度业绩超过市场预期,不过随着平板电脑继续普及,尝试主要搭载英特尔芯片的PC市场,该公司的当前季度营收指导性预测不及市场预期。

  英特尔寄望其改善续航能力的新HaswellPC处理器除了会在第三季度带来惯常的旺季业绩之外,也将提升全年其余时候的销售额。

  随着消费者日益转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英特尔正努力对付其核心PC市场的放缓,同时也试图在低耗能移动芯片市场扩大触角。

  英特尔第三季度毛利率为62.4%,它还预计第四季度毛利率将达61%,分别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0.92%和60.98%。

  Evercore分析师帕特里克·王(PatrickWang)指出,有弹性的毛利率表明,英特尔在新处理器即将到来之前并没有削减产能,未来将面临库存失衡的风险。

  英特尔还将其2013年资本支出目标从110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下调至108亿美元(上下浮动3亿美元)。

  自5月上任以来,英特尔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Krzanich)着力于改善英特尔面向移动设备的芯片产品。该公司最近发布了面向可穿戴设备的一系列超小芯片。

  英特尔在PC芯片市场占据着主导地位,但之前它反应迟缓,未能及时适应诸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低功耗移动设备推出相应芯片。

  科兹安尼克承诺英特尔全新的BayTrail芯片将能够在平板电脑市场占得一席之地,不过该公司目前这方面的进展如何以及那些移动芯片会对毛利率造成多大影响还不得而知。

  英特尔第三季度录得净利润29.5亿美元,每股收益58美分,去年同期则分别是29.7亿美元和58美分。根据汤森路透的调查,分析师们对英特尔的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则是53美分。

  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34.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4.6亿美元持平,略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4.463亿美元。它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达137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0.04亿美元。

  科兹安尼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采用14纳米制造工艺的Broadwell下一代芯片要到明年第一季度投入生产。该时间较原定计划推迟了3个月。

  英特尔股价今天在常规交易下降0.26%,报收23.39美元。受Broadwell生产推迟影响,该股在盘后交易下跌2.14%,至22.91美元。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