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国国家半导体与尚德合作开发"智能太阳能电池"技术

美国国家半导体与尚德合作开发"智能太阳能电池"技术

作者:  时间:2010-10-28 13:5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是一家专门设计及生产高性能模拟半导体产品的供应商,在业界一直居领导地位。该公司宣布与全球最大的晶体硅太阳能系统生产商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智能太阳能光伏组件”技术。通过本次合作,尚德公司将在其太阳能光伏组件中嵌入美国国家半导体屡获殊荣的SolarMagic 电源优化器芯片组,从而提高太阳能系统的发电量。

  尚德公司高级副总裁蔡世俊表示:“智能太阳能光伏组件电池技术是一项重要的创新技术,可以进一步提高太阳能系统的发电量。我们很高兴与美国国家半导体一起携手推动这项技术的发展。”回溯尚德与美国国家半导体在20095月联合发布的新闻,双方曾签订了一份合作意向书。按照该意向书的条文,尚德会先行评估美国国家半导体的SolarMagic技术,然后才与美国国家半导体携手推广这种技术,以及开发未来一代的太阳能系统解决方案。现在尚德已完成有关技术的评估工作,双方将步入产品开发阶段。

  美国国家半导体关键市场及业务发展部高级副总裁 Michael Polacek 表示:“作为业界先锋,尚德率先意识到高性能集成微电子技术对太阳能光伏系统的重要价值。我们很荣幸能与尚德合作开发新一代太阳能系统。美国国家半导体的SolarMagic技术将被集成在新产品的接线盒中,最终可以大幅度提高太阳能系统的发电性能。”

  美国国家半导体将会在太阳能技术国际会议(Solar Power International)上展出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芯片组。会议定于2010101214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举行,美国国家半导体的展台编号是6219号。美国国家半导体的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芯片组可充分提高每块光伏组件的发电量,从而使太阳能发电系统摆脱了环境或失配问题导致的性能下降问题。这种技术利用先进的算法和卓越的模拟电源管理技术能够提高每个光伏组件电池的发电量。

  有关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芯片组的实地测试数据表明,即使测试现场被阴影遮蔽,并且系统发生失配问题,尚德采用SolarMagic芯片组的太阳能系统仍然能够挽回平均50%发电量损失,在部分情况下最高可挽回75%的发电量损失。此前,尚德曾采用开发出环保太阳能游船“国盛号”,为上海世博会做宣传。而“国盛号”便采用尚德开发、并内置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的太阳能系统。

相关推荐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台太阳能电池Q4订单满矽晶圆厂拼涨价5%

太阳能电池  矽晶圆  2013-09-23

高效太阳能电池成为太阳能厂家的研发重点

太阳能电池  光伏  2013-09-05

外媒评10大真正可以改变世界的高科技技术

手机  太阳能电池  2013-06-27

科学家打印出澳洲最大尺寸太阳能电池

日本太阳能电池市场能否走上持续发展

太阳能电池  光伏  2013-05-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