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为液晶电视提供最大市场

中国为液晶电视提供最大市场

作者:  时间:2010-11-10 10:1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外电引用专业显示器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研究指出,中国今年将提前跃升为全球最大液晶电视市场。中国今年的销量将达4000万台左右,明年规模甚至可达4600万台。“在液晶电视产业中掌握话语权的面板企业无疑是中国彩电市场的最大受益者”,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一语中的。外企正在加速中国面板产业链的布局。

  三星、LG面板项目将落地

  最新的消息指出,中国政府已经批准三星电子和LG显示公司分别在中国的苏州和广州建设液晶显示屏生产厂。而中国台湾地区的友达光电、奇美电子和日本的夏普等公司都期待着获得批准在中国建设液晶显示屏工厂。中国成为最大液晶电视生产基地的趋势已经显露。

  罗清启提醒道,国产彩电企业不能步人后尘,在液晶面板产业上已经吃亏,就必须在下一代显示技术上加强研发,不然中国的彩电市场永远都会受制于人。

相关推荐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