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阔步走向嵌入式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阔步走向嵌入式

作者:  时间:2010-11-11 23:2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比特网(Chinabyte)1110消息(王允) 作为一个跟踪英特尔的记者,笔者很容易就发现这家公司在中国的研究院正在发生的一些变化————首先是研究院正在卯足劲冲向嵌入式;再者,有很多新的“牛人”走向了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在新一次的英特尔中国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研究院)的媒体见面会上,出现了很多新的面孔,而这些人正在引领中国研究院的新变化。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的新变化

  研究院的前身为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成立于1998年,曾在Ct语言、通信技术等方面有过突出贡献,去年10月份研究中心升级为中国研究院。今年的英特尔春季IDF媒体日上,该公司CTO贾斯汀宣布中国研究院将改变研究方向,那就是成为世界级的嵌入式系统研究院,为英特尔在中国及全球的消费电子、手持式、嵌入式市场提供突破性的技术。而我们现在看到的研究院进行的调整,都可以认为是在严格遵循这一方向。

  中国研究院首任院长方之熙在接受比特网(Chinabyte)专访时表示,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首先要找合作伙伴,和国内企业、高校、研究机构合作,而具体的研究方式是建立在英特尔现有的基础上,针对嵌入式系统的一些挑战,从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始,到嵌入式系统跟无线网连接,以及嵌入式系统的系统软件、架构、输入输出设备、对计算机技术与平台的优化等。

  他形象地用大树的根基来形容英特尔的技术,而中国研究院则是基于英特尔全球技术做一些嵌入式的研究,然后把它传给中国市场,制定中国市场应用标准,针对三网融合、物联网、远程医疗、智能家庭等问题来开展工作。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方之熙博士称他思考了很久该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经过很多讨论,最后才明确了在中国落地嵌入式系统研究。原来北京的队伍是比较松散的,帮各个研究院做事,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研究机构。然后重组、结束一些项目、制定新的项目,针对嵌入式系统碰到的问题,重新把队伍组合起来。

  现在的中国研究院有“五室一部一中心”:五室是中国研究院首席架构师尚笠负责的嵌入式架构实验室;张益民博士负责的嵌入式应用实验室;吴甘沙负责的嵌入式软件实验室,刘东博士负责的嵌入式输入输出技术实验室;张旭负责的互连嵌入式技术实验室;“一部”则是指王允臻负责的技术管理部;“一中心”是指邓育贤负责的科技部——清华大学先进移动技术研究中心。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