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州仪器推出3款全新逐次逼近寄存器模数转换器

德州仪器推出3款全新逐次逼近寄存器模数转换器

作者:  时间:2010-11-16 10:5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 3 款全新逐次逼近寄存器 (SAR) 模数转换器 (ADC),其采用小型封装,可提供同类最宽的电源与参考范围以及低功耗。该 ADS7947ADS7948 ADS7949 分别能够以 12 位、10 位以及 8 位分辨率实现速率为 2 MSPS 的双通道数据转换,从而可充分满足便携式数据采集、X-Y 定位、电池监控以及仪表与控制等应用的需求。如欲了解更多详情或申请样片,敬请访问:www.ti.com.cn/ads7947-pr

  主要特性与优势:

  • 7.5 mW 功耗下提供 2 MSPS 的速率与 72 dB 的信噪比 (SNR),可保持高 AC 性能与低功耗。数据速率低于 500 kSPS 时,可通过易于实施的简化型断电模式与 8 uW/kSPS 的功率调整实现进一步节能,从而可延长便携式设备的电池使用寿命;

  • 伪差动输入可减少对其它共模信号调节电路的需求,而不同温度的精确偏置与增益则可消除温度校准,从而可节省系统成本,简化设计工作;

  • 提供 2.7 V 5.5 V 同类最宽的模拟电源范围以及可扩展至 5 V 的满量程输入范围,能够使一个转换器同时支持 3.3 V 5 V 应用;

  • ADS7947ADS7948 ADS7949 之间引脚兼容,无需更改电路板或软件控制,便可轻松实现 12 位、10 位以及 8 位分辨率的高灵活性。

  供货情况与价格

  采用 3 毫米 x 3 毫米 WQFN 封装的 ADS7947, ADS7948 以及 ADS7949 ADC 现已开始供货。

  工具与支持

  ADS7947ADS7948 以及 ADS7949 的评估板将于 12 月提供。

  采用 ADS7947ADS7948 以及 ADS7949 ADC 进行系统设计时,TI 免费数据转换器抗混淆滤波器工具可帮助设计人员选择滤波器参数。此外,TI 免费运算放大器至 ADC 电路拓扑计算器还可帮助设计人员在 24 种不同的缓冲器运算放大器中选择 ADC 接口电路。

  REF31xx 系列高精度低功耗低压降串联电压基准可配合 ADS7947ADS7948 以及 ADS7949 器件使用。REF31xx 为小型化产品,可为便携式与电池供电应用提供 100 uA 的典型低流耗。

  TI E2ETM 社区的高精度放大器论坛可提供更多的支持,客户可通过该论坛咨询问题、分享知识、探讨构想,并帮助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

能源采集元件市场可期 半导体厂商积极布局

德州仪器:模拟业务的命脉是工业领域

德州仪器  模拟  2013-08-21

德州仪器:100亿投向成都高新区

德州仪器  晶圆  2013-06-14

IHS:半导体业进入3年成长期

德州仪器  半导体  2013-04-28

德州仪器第一季净利润3.6亿美元同比增37%

德州仪器  半导体  2013-04-23

德州仪器否认退出手机芯片市场:只是拓宽领域

德州仪器  手机芯片  2012-10-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