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海力士M8产线将以代工为重心

海力士M8产线将以代工为重心

作者:  时间:2010-11-23 10:2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海力士半导体(Hynix)M8产线未来将以代工事业为重心。据南韩电子新闻报导,近期海力士以部分IC设计公司为对象,提出运用清州M8厂的合作方案。采用90奈米以上制程的电源管理半导体、发光二极管(LED)驱动芯片、显示器用驱动芯片(DDI)、传感器专门IC设计等企业皆为协商对象。

  1位不愿具名的传感器专门IC设计企业社长表示,海力士曾来寻求代工合作,目前仍未正式决定使用海力士的制程,但内部的态度偏向肯定。模拟半导体代工相关业者表示,海力士方面近来个别寻找合作厂商,提出代工合作方案。

  海力士透过唯一的8吋晶圆代工厂M8产线生产低容量闪存(NANDFlash)或传统(legacy)DRAM等。海力士2010年下半受到DRAM和闪存价格大幅下跌影响,营收情况恶化,因此一直在摸索未来的应用方案。尤其是近来内存半导体价格骤降,M8厂的内存产线关闭日程也将较原先预期的2011年底提早发生。

  因此海力士为了往后能持续运用M8厂,决定将M8厂转换至代工事业方向,并着手寻找合作对象。海力士先前为提升M8厂运作效能,将原先隶属于制造部小组的M8小组升格为事业部,并调任制造部长韩晟圭担任M8事业部长,执行人事组织改组。

  海力士至2009年曾投资FuturscopeFidelixSiliconFile,并在M8厂进行代工生产,但生产比重仅占10%2010年下半起,也追加生产SiliconWorks产品,为4间企业进行代工。海力士若直接经营代工事业,采用不需要未满90奈米微细半导体制程的南韩业者将产生可使用的代工厂。适合海力士代工厂的南韩17间企业,需求量最大可达8万颗。

  海力士官方对此表示,海力士的代工事业并不是开放给所有IC设计公司,而是以可造成双赢局面的特定企业为对象,进行策略性的代工事业。M8厂占海力士总营收比例不高,海力士的事业核心仍在内存产业上。

相关推荐

三星海力士4季度份额达67% 芯片价格上涨30%

海力士  DRAM  2013-02-21

存储器:唯持续获利和研发方能立足

Spansion  半导体  闪存  2012-11-02

苹果和亚马逊从闪存上赚了我们多少钱?

苹果  闪存  2012-09-12

NAND闪存将呈现爆炸式增长

NAND  闪存  2012-04-17

内存芯片放显屏上?透明柔性3D内存芯片制成显示屏

内存芯片  闪存  2012-04-09

东芝庆祝其闪存技术发明二十五周年

东芝  闪存  2012-04-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