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发科趁热打铁 抢占智能手机市场

联发科趁热打铁 抢占智能手机市场

作者:  时间:2010-11-25 10:1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C设计龙头联发科(2454)2.75GAndroid2.1入门版本推出后市场反应不错,在此2.75G版激励下,联发科将「打铁趁热」,预计近期将再推出进阶版2.2版。联发科表示,明年Q2将推3.5GAndroid平台的智能手机芯片,同时进入量产,预计明年3.5GAndroid平台推出,将有机会进一步抢下智能型手机市场。

  今年以来联发科在2G功能性手机,虽然受到展讯及晨星挑战,在中国2G手机芯片市场占有率从九成下滑至七成,不过就算是七成也仍处于寡占的优势地位,不过因2G芯片市场价格战已经是大势所趋,业者认为,降价抢市仅能维持一时,尽速跨入智能型手机以及3G领域,才是联发科保住毛利率及成长性最佳办法。联发科表示,进入3G智慧手机时代,联发科将更积极布局智能手机领域,除了推出高度整合的系统解决方案,以协助客户共同开发海内外市场外,联发科第3季推出应用于Android平台的MT6516就是联发科第一颗专为智能手机开发的芯片,而透过MT6516可说是联发科推出最具中国特色的Android智慧手机解决方案。

  软件部分,包括中国正流行实时通讯软件QQ/QQ游戏、社交网络服务软件人人网/开心网、百度搜索、地图定位、优酷在线、搜狗输入法等都可在此平台上应用,让MT6516推出后市场反应相当不错。

相关推荐

高通质疑联发科八核效能 联发科将如何应对

联发科技  IC设计  2013-07-30

联发科Q2营收看增4成

联发科技  智能手机  MT6572  2013-07-02

联发科抢攻4G 大举征才

联发科技  4G  2013-07-01

联发科娶晨星 加分变减分

联发科技  联发科  2013-06-14

联发科技5月营收 守住百亿元

联发科技  驱动IC  2013-06-09

全球平板芯片转趋以联发科为主流

联发科技  平板芯片  2013-06-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