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州仪器推出首款具有双线I2C接口的数模转换器

德州仪器推出首款具有双线I2C接口的数模转换器

作者:  时间:2010-11-29 10:5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一款带 I2C 接口的 12 8 通道数模转换器 (DAC),可充分满足无线基站功率放大器控制、便携式仪表、数据采集系统以及激光偏置控制等多通道高密度应用的需求。DAC7678 TI 首款具有双线 I2C 接口的 8 通道 DAC,其不但能够简化布局,而且还可最大限度地缩短设计时间。DAC7678 包含集成型输出缓冲放大器及 2.5 V 内部参考,可配置复位到零或中间值。如欲了解该款最新数据转换器的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ti.com.cn/dac7678-pr

  主要特性与优势:

  • 高通道数集成、I2C 接口与集成型高精度参考可简化布局,并最大限度地缩短高密度应用的设计时间,而 24 引脚 4 毫米 x 4 毫米 QFN 封装则可节省板级空间,是便携式应用的理想选择;

  • 支持低漂移集成型高精度参考、+/- 5 mV 初始精度以及 20 mA 源极/汲极功能,无需外部参考,可节省板级空间并降低成本;

  • 5 V 电压下每通道 0.13 mA 的出色低功耗性能使设计人员能够实现 +/- 1 LSB 最大 INL 的高精度,支持 7 us 的建立时间与 0.15 nV-s 的超低干扰;

  • 可在 -40 C 125 C 的宽泛温度范围内实现齐备功能,适用于工业应用。

  供货情况

  采用 4 毫米 x 4 毫米 QFN-24 5 毫米 x 6 毫米 TSSOP-16 封装的 DAC7678 现已开始供货。

  此外,同步供货的还有不支持集成型高精度参考的 8 (DAC5578)10 (DAC6578) 以及 12 (DAC7578) 版本。

  工具与互补器件

  适用于 DAC7678 的评估板 (DAC7678EVM) 现已开始提供。该评估板还适用于 DAC5578DAC6578 DAC7578

  客户在使用 DAC7678DAC5578DAC6578 以及 DAC7578 进行设计时,可通过使用 Stellaris® LM3S1138 微处理器、TMP101 数字温度传感器以及 OPA564 运算放大器等兼容型TI 产品来加速产品的上市进程。

  此外,在需要更高精度外部参考时还可使用 REF5050I 电压参考。REF5050I 可提供 3 ppm/°C 低漂移与 3 mVpp/V 低噪声的高精度参考,支持源极与汲极功能并对线路与负载改变具有极高的容限。

  TI E2ETM 社区的数据转换器论坛提供更多的支持,客户可通过该论坛咨询问题、分享知识、探讨构想,并帮助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

能源采集元件市场可期 半导体厂商积极布局

德州仪器:模拟业务的命脉是工业领域

德州仪器  模拟  2013-08-21

德州仪器:100亿投向成都高新区

德州仪器  晶圆  2013-06-14

IHS:半导体业进入3年成长期

德州仪器  半导体  2013-04-28

德州仪器第一季净利润3.6亿美元同比增37%

德州仪器  半导体  2013-04-23

德州仪器否认退出手机芯片市场:只是拓宽领域

德州仪器  手机芯片  2012-10-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