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冷静对待Windows 8支持ARM架构

英特尔冷静对待Windows 8支持ARM架构

作者:  时间:2011-01-10 14:0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不久前,微软明确声明Windows 8将支持ARM架构,但看起来英特尔对此事的反应没有像外界预计的那样强烈。多年以来,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一直支持x86类型的CPU,而这种类型的CPU不是基于ARM架构的。然而,现在ARMCPU不再局限于移动电话和手持设备市场,2011年消费电子展中发布的许多平板电脑证明了这一点。来自Nvidia公司的Tegra 2QualcommSnapdragon平台强力出击,支持运行Android系统。为了跟上这部分市场快速发展的步伐,Windows决定在它的下 一个版本,也就是Windows 8中包含对ARM的支持。

  不可避免,一些人开始揣测这个决定对于那些生产x86 CPU的制造商来说意味着什么,因为它们所谓的垄断被打破了。从外表上来看,英特尔对此事的关心程度不如外界想象的那么高。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称,Windows手机应用程序目前全部运行在ARM平台上,且只能运行在ARM上,因此支持ARMWindows 8只是针对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而非个人PC等其他设备。

  英特尔将采取措施巩固其在笔记本和桌面终端市场的地位。然而因为ARM的芯片性能更加强劲,所以,英特尔公司的当务之急是确保其处理器在性能方面强于其他竞争对手。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