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大连厂芯片上半年投放市场

英特尔大连厂芯片上半年投放市场

作者:  时间:2011-01-21 11:0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几乎所有英特尔处理器的产品都可能用到大连芯片厂生产的芯片组

  英特尔大连芯片厂还将在全国招募数百名大学毕业生,其中包括大连的高校

  “作为英特尔在全球的三大芯片组工厂之一,大连芯片厂出产的芯片组将在今年上半年投放市场。可以说,几乎所有英特尔处理器的产品,都可能用到大连产的芯片组。”昨日上午,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柯必杰在接受本市媒体的联合采访时透露。

  大连芯片厂出产的芯片组将在上半年投放市场

  继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09年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后,今年,柯必杰又获得“大连经济十年特别贡献奖”。“我很荣幸获得这些荣誉。”柯必杰说,“我也很高兴地告诉大家:投产后的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正在按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

  2010年,大连芯片厂最重要的工作是对设备进行精确调试,已实现顺利投产。现在大连芯片厂已经在生产质量、生产能力上实现了英特尔公司“精确复制”的目标,达到与英特尔在全球其他工厂一样的标准和水平。作为英特尔在全球的三大芯片组工厂之一,大连芯片厂出产的芯片组将在今年上半年投放市场,不仅用于笔记本电脑、高性能台式机,还将广泛用于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服务器等各类产品。可以说,几乎所有英特尔处理器的产品,都可能用到大连产的芯片组。

  柯必杰说,到今年年底,大连芯片厂将按计划达产。他预测,今年全球芯片组市场将有15%的增长,大连芯片厂将“达到满足国际市场需求的产能”。也就是说,大连芯片厂将有能力满足全球市场对芯片组需求的增长。

  计划在全国招募数百名大学毕业生

  招募人才仍然是今年英特尔大连芯片厂工作的重点。柯必杰的目标是在全国招募数百名大学毕业生,这其中包括大连的高校。到芯片厂投产时,英特尔总计派遣了200多名外籍员工到大连工作,此外还有50多位来自英特尔全球各工厂的专家来连培训员工。今年,他们中更多的人将回国,以尽快实现大连芯片厂本土化管理的目标。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将进入芯片厂管理岗位,大连芯片厂也将越来越具有“中国特色”。

  洁净车间内空气质量比手术室洁净1000

  记者了解到,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洁净车间的洁净度为“10级”,即每立方英尺的空气中0.5微米或稍大些的微尘数量不超过10个,而人的头发丝直径为80微米。与之相比,医院手术室的洁净度是“10000级”,这意味着,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洁净车间内的空气质量比手术室还要洁净1000倍。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