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将开发平板电脑专用芯片

英特尔将开发平板电脑专用芯片

作者:  时间:2011-01-25 11:3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英特尔平板电脑和上网本事业部副总裁道格拉斯戴维斯(DougDavis)在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微软宣布其新版Windows将同样支持被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广泛使用的ARM架构处理器,但英特尔和微软之间多年的合作结盟并没有因此而破裂。

  戴维斯表示,英特尔将开发出平板电脑专用芯片。他同时承认,截至目前Windows尚未很好地适应平板电脑的发展。也就是说英特尔方面认为微软在平板电脑版本Windows操作系统的开发上过于缓慢。而Windows必须适应平板电脑时代的发展。

  戴维斯称:“很多用户都希望获得多点触控屏幕的操作体验,但Window7并未很好地适应平板屏幕触控技术的发展步伐。”

  戴维斯指出,在键盘、手写和触控三种技术相互结合方面,Windows确实做得不错。用户的使用习惯往往决定了其对技术的选择。而目前市场上的Windows平板电脑确实也是按照不同用户的需求进行了多元化设计。这是一种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微软正研发新版Windows

  戴维斯表示,他虽然不是微软的代言人,但却注意到微软在其公开的声明中透露出该公司正在致力于研发基于触屏计算技术的新版Windows操作系统。

  戴维斯称:“我个人对此的理解是,微软正在围绕Windows7架构进行研发,并正致力于将Windows7的适用范围拓展至除个人电脑以外的其他电子产品领域。”

  在本月初召开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上,多家电脑厂商推出了多款Windows7平板电脑,其中就包括配备14英寸触屏的宏碁ICONIA(采用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还有多款平板电脑配备了滑出式或蓝牙键盘。

  这些平板电脑的推出似乎表明,用户还不可能彻底放弃实体键盘操作方式,因为他们还是觉得对在配备触屏的设备上进行Windows开始菜单的导航操作有些不适应。可能未来新版Windows将会为用户提供与iPadAndroid平板电脑相媲美的无键盘使用体验。微软此前已经否认该公司将把 WindowsPhone7操作系统引入平板电脑,因为该系统是英特尔专为智能手机量身定做的。

  英特尔寻求多元化发展

  正如微软新版Windows将同时支持英特尔和ARM芯片架构一样,英特尔的平板电脑芯片战略也将延伸至Windows以外的领域。虽然目前市场上还没有一款配置英特尔处理器的智能手机,但却有九款平板电脑同时采用英特尔芯片和Windows操作系统,其中就包括全球视讯科技领导品牌美国优派 (ViewSonic)推出的ViewPad100平板电脑,而ViewPad100同时支持WindowsAndroid两种操作系统。

  英特尔在发给美国知名科技杂志《网络世界》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称:“除了目前上市的采用英特尔芯片的平板电脑以外,我们依靠即将上市的OakTrail英特尔Atom处理器已经赢得了超过35个客户订单,这些客户中包括戴尔、东芝、联想、富士通、华硕和思科等准备推出WindowsAndroid平板电脑的厂商。目前OakTrailAtom处理器正处于生产之中,预计今年上半年有100多款新上市的上网本、平板电脑和兼具多种功能的电子产品将配置该处理器。”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