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尔必达拟在台发行TDR

尔必达拟在台发行TDR

作者:  时间:2011-02-14 20:0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彭博信息(Bloomberg)报导指出,全球第3DRAM业者尔必达(Elpida)计划来台发行台湾存托凭证(TDR),募资约123亿日圆(约新台币43.2亿元),作为次世代DRAM制程所需的研发资金之用,而尔必达亦将成为首家来台发行TDR的日本业者。

  据悉,尔必达拟发行2亿单位的TDR;218将敲定确切的发行价格。

  另据路透(Reuters)报导,在发行TDR的同时,尔必达亦计划增发1,000万股新股,新股发行后,尔必达的股数将增为2.16亿股左右。

  报导提到,尔必达透过发行TDR募资,一方面是为了筹措30纳米制程技术的研发费用,一方面亦为了提高在台湾资本市场的知名度。

  日前尔必达甫与力晶达成协议,将买下日后力晶所有标准型DRAM产能,除此之外,茂德、华邦亦为尔必达的代工厂,含瑞晶在内,尔必达与台湾DRAM厂间的关系亦将日益密切。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