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州仪器下单台积电28纳米制程

德州仪器下单台积电28纳米制程

作者:  时间:2011-02-16 13:5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商德仪14日发表新一代OMAP5行动应用平台,被业界视为用来对抗英伟达(Nvidia)、高通的旗舰武器,该产品采用台积电(2330)28纳米制程,提升台积电先进制程产能利用率。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先前透露,包括0.18微米、65纳米、40纳米及28纳米制程技术客户都还在排队,尤其28纳米排的队伍最长,显示28纳米需求缺口最大。

  IC设计业界指称,台积电28纳米良率表现优异,已获得百种以上的产品设计导入,台积电预期下半年28纳米将占营收个位数比重,领先全球晶圆、三星至少一季。

  德仪原本就是台积电通讯客户之一,看好智慧手机、平板电脑及其它行动装置的需求,德仪日前发表采用安谋(ARM)新一代CortexA-15处理器设计的OMAP平台,并采用最先进的28纳米生产,技术领先英伟达、高通等竞争者。

  德仪这款OMAP5应用处理器,下半年送样,采用该晶片的终端产品明年下半年上市。OMAP5在处理效能和3D绘图效果较前代产品提升,但功耗却比前代产品减少。OMAP5平台也导入新一代的S3D、手势(接近感测)及互动投影等支援。

相关推荐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Xilinx采用台积电CoWoS技术的28nm 3D IC系列产品全线量产

Xilinx  28nm   2013-10-22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28nm芯片已占TSMC晶元营收三分之一

TSMC  28nm  2013-08-12

STB/智能电视芯片导入 28nm第二波商机驾到

智能电视  28nm  2013-07-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