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智能手机就是未来新PC

智能手机就是未来新PC

作者:  时间:2011-02-17 11:1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 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二在全球移动大会上表示,手机就是新PC。他说:“上周智能手机超过PC销量,智能手机将是游戏、办公、应用等的未来。拥有智能手机就等于拥有新PC。”

  施密特表示,智能手机已完成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预言——即人们利用手指就能够访问全球所有信息。施密特表示,每天激活30万部Android设备。

  目前有100多款不同型号的手机和平板电脑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Android操作系统堪与苹果iPhoneiPad(运行iOS)和微软的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相媲美。

  Google计划每6个月面向手机和平板电脑发布一款Android新版操作系统,其Chrome OS关注上网本和PCGoogle还演示了一款新Android平板电脑应用样本,可利用照片制作电影,类似于微软Windows Live Movie Maker

  施密特重申微软是Google最大竞争对手。手机巨头诺基亚最近曾与Google商谈采用Android作为其智能手机平台事宜,但后来决定采用Windows Phone 7平台。

  施密特指出,未来所有移动版和PC版应用都将支持HTML5网络新标准。他预计今年手机支付将成为主流,因为欧洲已解决近距离通信(NFC)的技术问题。施密特称手机支付将是一个巨大机遇。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