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RM看住移动市场同时进军PC领域

ARM看住移动市场同时进军PC领域

作者:  时间:2011-02-18 18:5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217消息,ARMCEO伊斯特(WarrenEast)本周三参加了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他在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到2015ARM芯片只获得了20%的计算机芯片市场,那他会相当失望。

  ARM自己不生产芯片,主要提供设计图,合作对象包括爱立信等,它在移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占据主导。在PC市场上,英特尔是垄断者。

  在过去三年里,手机和电脑的界限日渐模糊,英特尔与ARM的竞争也更加激烈,英特尔着眼于手机,而ARM试图进入传统PC领域。

  市场悄然改变,上周,惠普宣布推出平板电脑WebOS,它使用的就是ARM芯片。最乐观的分析指出,到2015ARM芯片将占据40%的传统PC市场。尽管伊斯特对这个高度乐观的数据不认同,但他说如果在四年内只获得20%的市场,那他会很失望。

  在今年的移动世界大会上,谈论最多的就是进入到智能手机大爆炸中。

  对于ARM来说,这种趋势是极为有利的:首先,ARM统治了手机市场,它的架构几乎被所有手机采用,包括一些旗舰机型都使用ARM芯片,如LGOptimus3D和三星GalaxyS2

  伊斯特说:“智能手机越成熟,加入的新功能越多,比如触摸和移动支付,需要的处理器数量就越多。这对我们来说是好消息,因为可以收到更多的版权费。”

  不过,ST-爱立信(意法半导体和爱立信的合资公司)上周宣布,不会选择ARMMali,而是将ImaginationTechnologiesGroupPLC公司的显示芯片用在高端智能手机中。

  对此,伊斯特说Mali的最大弱点就是现阶段缺乏成熟的软件生态系统,因为至今Mali芯片出货只有几百万颗。他说今年出货会达到数千万颗,此举会加速生态系统的成长。

  最近一些分析师说人们对平板市场估计过高,伊斯特相信平板电脑今年会超过上网本。他说:“吞食其它产品是不可必免的。”尽管一些人会用上网本干其它事。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