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索尼否认与富士康共建烟台彩电基地传闻

索尼否认与富士康共建烟台彩电基地传闻

作者:  时间:2011-02-18 19:0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山东省商务厅日前发布消息称,富士康正与索尼(Sony)洽谈以合资方式兴建全球最大液晶彩电基地,但该消息16日遭到Sony否认。Sony内部人士称,并无计划对OEM/ODM供应商在中国的液晶电视生产进行投资。

  山东省商务厅日前发布的消息称,烟台富士康工业园加快转型升级谋求新发展,与Sony客户洽谈以合资方式建设全球最大的液晶彩电基地,设计规模3,000万台,可新增900亿元人民币产值。若该项目成立,烟台工业园规模将有望与富士康在深圳的总部比肩。

  南方都市报报导,富士康早在2004年就在烟台开发区投建工业园区,目前已形成电脑、游戏、PCB线路板、机箱、手机、DVDLED照明、液晶电视等主导产品。此次山东省商务厅披露的计划说明,富士康意图再进一步加大电视产业链。

  不过报导指出,彩电基地的合作方或许有更多可能。合资涉及的另一方Sony相关人士在15日对此的回应是:“索尼公司曾与鸿海公司在位于墨西哥提华纳市的液晶电视生产基地转让上进行过合作,但索尼并无计划对OEM/ODM供应商在中国的液晶电视生产进行投资。同时,我们亦无法对索尼OEM /ODM供应商的运营细节进行评论。”

  报导称,近年来,Sony启动轻资产策略,剥离了部份彩电制造能力,富士康在受让资产的同时也承接了Sony代工订单。而从上述表态来看,Sony还无意“回头”。

相关推荐

索尼扭亏只是昙花一现?

索尼  电子产品  2013-08-07

索尼与东芝势必在2013年增加芯片支出

索尼  半导体  手机  2012-12-24

不再依赖手机 索尼要把NFC功能嵌入SIM卡

索尼  智能卡片  NFC  2012-12-16

明年一体机PC出货量将猛增20% 联想份额最大

联想  一体机  索尼  2012-12-05

调研称数码相机市场明年或衰退7%

索尼  数码相机  智能手机  2012-11-26

日本三大电子巨头走下神坛:一个时代的终结

索尼  电视机  Trinitron  2012-11-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