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调研称数码相机市场明年或衰退7%

调研称数码相机市场明年或衰退7%

作者:  时间:2012-11-26 19:12  来源:赛迪网

  一家调研机构预计,2013年全球消费数码相机市场由于受到智能手机侵蚀,将再衰退7%,销量跌破1亿台。

  该调研机构表示,因智能手机取代的数码相机产品多属中端机型,已迫使数码相机朝两极化发展。在较高级机型部分,尼康选择三洋代工,减少台湾代工订单量,再加上索尼持续提高自制率,台湾工厂2013年数码相机出货量预估将减少12%,全球比重跌破4成。

  因全球经济未出现显著好转迹象,已处于市场成熟期的消费级数码相机市场饱受冲击,加上智能手机普及率快速提升,数码相机市场衰退日益严重。该调研机构预计2013年全球消费级数码相机市场将再衰退7%,跌破1亿台大关。

  在品牌竞争方面,2012年佳能与尼康分别占据消费数码相机市场前两位,2013年排序将不变,但尼康爆发力持续,销售量可能直逼佳能。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