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电子拟推新1GB移动DRAM

三星电子拟推新1GB移动DRAM

作者:  时间:2011-02-22 10:5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三星电子宣布,计划推出装有新宽I/O接口的1GB移动DRAM,以应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将采用50纳米级工艺技术,传输速度可达12.8GB/秒。

  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221宣布,这家先进内存技术领域的全球龙头企业正在开发装有宽I/O接口的1GB移动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将使用50纳米级工艺技术。新的宽I/O移动DRAM将被用于移动应用设备,诸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存储产品规划与应用工程师Byungse So表示,“继2010年开发出4GBLPDDR2 DRAM(低功耗DDR2 DRAM)后,装有I/O接口的新款移动DRAM解决方案将为高性能移动产品的进步做出重要贡献。”他表示,“我们将继续积极拓展高性能移动存储产品阵容,以进一步推进移动产业的成长。”

  全新的1GBI/O移动DRAM数据传输速度可达12.8GB/秒,相当于移动DDR DRAM带宽(1.6GB/)的八倍,LPDDR2 DRAM贷款(约达3.2GB/)的四倍,同时将减少大约87%的功耗。

  为了提高数据传输,三星的宽I/O DRAM使用了512根引脚进行数据输入和输出,相比之下,早期的移动DRAM采用了最多32根引脚。如果计入发送指令和调节电源的引脚,则单一三星宽I/O DRAM计划将配有大约1,200根引脚。

  推出这一宽I/O DRAM之后,三星电子计划在2013年内推出20纳米级4GBI/O移动DRAM。该公司最近在移动DRAM领域取得的成就包括在2009年推出首个 50纳米级LPDDR2 1GB DRAM,以及在2010年推出首个40纳米级 2GB LPDDR2 DRAM

  三星将在2011ISSCC (International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会议上呈现一份有关广泛I/O DRAM技术的文件,此次大会将于从22024日在旧金山举行。

  根据iSuppli,到2014年,移动DRAM占年度DRAM总出货量的比例将从2010年的11.1%增加至约16.5%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