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赛普拉斯开发出触摸屏控制器新功能

赛普拉斯开发出触摸屏控制器新功能

作者:  时间:2011-02-23 19:2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日前展示了其TrueTouch™触摸屏控制器的一项具有突破性的新功能,该功能可使手机、照相机、GPS系统及其他移动系统中的触摸屏免受与之连接的充电器的干扰而顺畅地工作。低成本、第三方制造以及非原厂配置的充电器会产生大量相同模式的噪声,从而对触摸屏的性能造成负面影响,结果常常会造成不精确的触摸点读取或虚幻触摸现象。赛普拉斯的Charger Armor™新功能可使采用TrueTouch的触摸屏在极大的交流噪声中正常工作。

  这一新功能在赛普拉斯的CY8CTMA3XX TrueTouch系列产品中已经实现,为业界独有,并且解决了移动设备制造商一直努力解决的共同问题。低成本充电器缺少重要的噪声抑制元件,并可在1Hz1MHz的范围内产生几十伏(峰峰值)的噪声。当进行触摸时,这些噪声毛刺可直接进入触摸屏从而严重影响触摸性能。鉴于此,许多手机厂商共同协作,制定了EN62684EN301489标准,以规范电池充电器的噪声频谱。实际上仅采用赛普拉斯的TureTouch技术已经可以将噪声水平抑制在该标准范围之内,而Charger Armor更可以使赛普拉斯超越这些标准,为市场提供真正革命性的充电器噪声抑制能力,从而使移动设备能与最廉价的充电器配合使用。

  赛普拉斯用户接口事业部副总裁Dhwani Vyas说:“我们很多客户都在努力克服充电器噪声问题。他们很高兴能看到针对这一问题的易用、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基于PSoCTureTouch架构所具有的灵活性使得我们超越了简单的跳频和硬件滤波,相比于其他触摸屏控制器,我们解决了更多的噪声问题。这是赛普拉斯继抑制LCD噪声、触笔支持、防水、悬停等解决方案之后推出的又一创新性触摸屏解决方案,进一步巩固了赛普拉斯在此领域的领导地位。”

  供货情况

  Charger Armor功能现已具备,赛普拉斯预期客户将在2011年的上半年推出采用Charger Armor功能的系统。描绘该功能的可通过如下网址获取:http://www.cypress.com/go/ChargerArmorPhoto

相关推荐

大陆触摸屏产业崛起:产能快速提高

触摸屏  液晶模组  2013-12-17

从代工厂走向自主 真空镀膜工艺紧追富士康

手机屏幕  触摸屏  2013-09-02

英特尔联发科义隆占触摸屏控制器IC市场超60%

触摸屏  控制器  2013-05-28

传英特尔将把触摸屏定为第三代超极本标配

英特尔  触摸屏  2013-04-10

京东方烧钱无底限:328亿建8.5代线

京东方  触摸屏  液晶  2012-12-25

超声电子密切关注触摸屏业务发展

超声电子  显示器  触摸屏  2012-1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