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传英特尔将把触摸屏定为第三代超极本标配

传英特尔将把触摸屏定为第三代超极本标配

作者:  时间:2013-04-10 00:50  来源:凤凰科技

  据台湾媒体报道,上游供应链消息称,英特尔已经决定把触摸屏功能作为第三代超极本的标准配置。第三代超极本预计将在英特尔 Haswell处理器6月初发布后不久上市。不过消息称,尽管英特尔希望其品牌合作伙伴以市场最佳价格销售超极本,但触摸屏的配备将使得整体成本上涨至少70美元至80美元。

  消息人士担忧,虽然英特尔会给予营销补贴,但触摸屏战略将极大侵蚀ODM厂商的利润空间。

  触摸面板的强势需求近期已经导致了20%的市场缺口,价格也居高不下。自从DRAM内存价格上涨,英特尔提升Haswell处理器价格以来,相关厂商需要消化所有额外成本才能保持价格处于市场最佳水准。

  尽管英特尔近期将营销补贴提升了20%,并承诺为其合作伙伴稳定供货触摸面板等配件,但消息称这些协助举措并未让合作伙伴的整体业务受益。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