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联发科义隆占触摸屏控制器IC市场超60%

英特尔联发科义隆占触摸屏控制器IC市场超60%

作者:  时间:2013-05-28 08:57  来源:互联网

  据业内人士透露,英特尔,联发科,义隆电子(Elan)已经控制全球触摸屏控制器市场半壁江山,合并市占率达到60%以上。

  消息人士指出,全球触摸屏控制器芯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复合年增长率超过20%,近年来,吸引了至少50家芯片组供应商进入,其中包括超过20家台湾厂商。

  联发科和其联营公司晨星半导体和Goodix技术公司,合并月产量有1000万颗触摸屏控制器芯片。

  英特尔一直在通过其投资的IC设计公司,增加其在触摸屏控制器芯片市场份额。这些英特尔控制的IC公司,包括FocalTech和Egalaxy EMPIA等FocalTech,目是中国大陆智能手机触摸屏控制器芯片最大供应商。

  义隆则为非苹果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商提供触摸屏控制芯片的,最近赢得了对苹果的触摸屏控制器诉讼案,消息人士指出,除了为谷歌新推出的Nexus7提供触摸屏控制器IC,义隆也收到来自联想,中兴通讯,华为技术,酷派,海尔智能手机使用的触摸屏控制器订单。

相关推荐

大陆触摸屏产业崛起:产能快速提高

触摸屏  液晶模组  2013-12-17

从代工厂走向自主 真空镀膜工艺紧追富士康

手机屏幕  触摸屏  2013-09-02

带LIN/PWM接口的双极性步进电机控制器

英特尔联发科义隆占触摸屏控制器IC市场超60%

触摸屏  控制器  2013-05-28

传英特尔将把触摸屏定为第三代超极本标配

英特尔  触摸屏  2013-04-10

京东方烧钱无底限:328亿建8.5代线

京东方  触摸屏  液晶  2012-1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