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IPS在MWC展示多款设计产品

MIPS在MWC展示多款设计产品

作者:  时间:2011-03-01 09:4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为数字消费、家庭网络、无线、通讯和商业应用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与内核的领导厂商美普思科技公司(MIPS Technologies, Inc) 2 14~17 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展出了包括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到移动基础设施的多款 MIPS-Based 产品。一些展示在 MIPS 科技合作伙伴与客户的展位和专区进行,另外一些在 MIPS 科技编号为 4.6HS57 的展示专区进行。

  MIPS 科技营销和业务开发副总裁 Art Swift 表示:“在去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MIPS 科技以我们的第一个设计订单和生态系统伙伴,宣布准备进军手机处理器市场。一年之后的现在,在快速扩展的移动设备生态系统支持下,我们展示了首款 MIPS-Based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MIPSTM 架构在 WiFi 路由器和家庭网关等无线基础架构技术中已拥有领先地位。现在,我们正在大举进入移动用户设备(UE)市场。MIPS 架构的可扩展性和效率使其成为各种无线设备的理想解决方案。”

  MIPS 迈向移动市场!就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针对手机、平板电脑和电子书阅读器等移动设备,MIPS 科技可提供完整的处理器内核和架构,从具备先进代码压缩的小占位面积内核,到业界最高性能的多处理解决方案一应俱全。MIPS 处理器具有高性能、低功耗和成本效益的优势,并已获得强大且快速成长的移动生态系统的支持。MIPS 架构适用于应用程序处理、基带处理、媒体处理,以及 WiFiGPS、近场通信(NFC)和蓝牙等连接性技术。

  在展示专区中,MIPS 科技展示了首款 MIPS-Based 智能手机、功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些都是采用 MIPS 授权客户的系统级芯片(SoC)设计的,包括珠海炬力半导体公司和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此外,还有 Velocity Micro Cruz 平板电脑,现在已经能够在亚马逊、Best BuyWalmart.comBorders 及其他多家主要零售商处购买,以及新款采用 君正 XBurst CPU MIPS-Based 智能手机。

  4M Wireless 1F58 号展位展示了在 MIPSTM 架构上运行的多模 3G/4G 用户设备(UE)4M Wireless 已将其 UE 终端的 PS100 LTE 协议栈移植到运行 Android 操作系统的 MIPS32TM 24KTM 内核平台上。这项在 MIPS-Based 平台上进行的展示,展现了 3G WCDMA 协议栈与 4M Wireless 经验证的 4G LTE 协议栈间的无缝双向切换。

  ACCESS 公司是为移动、数字电视和 PC 外市场提供先进软件技术的全球供应商,它在 3 号馆的 CY23 号展位展示了包括 NetFrontTM Life Browser Graffiti® 在内的 Android NetFrontTM 应用,运行在 Cruz 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这两种 MIPS-Based 移动设备上。NetFront Life Browser 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移动浏览器,能够为用户提供独特功能和交互式体验。Graffiti 是一款直观的、基于笔划(stroke-based)的输入系统,可为用户提供除了屏幕键盘和实体键盘之外的另一种输入方式。

  全球领先超低功耗、小尺寸和高性能 4G LTE 芯片组供应商 Altair 半导体公司,在 4.6HS63 号专区中展示了其 FourGee 技术,并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多家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展位上同时展示。展示中,有包括 USB dongle、固定和便携式路由器及嵌入式模块等多种不同设计的终端设备,通过可支持 FDD TDD 模式的 LTE 基站现场操作。MIPS 还在其专区展出了基于 Altair FourGee-3100/6200 USB dongle 和一款嵌入式 mPCIe 模块。

  在 4.1HS01 号展示专区,WHDI(无线家庭数字接口)技术领先供应商AMIMON展出了多款新式 MIPS-Based WHDI 移动、便携式应用产品、技术创新和未来的产品设计。其中包括嵌入 WHDI 的平板电脑、可提供无线到电视连接的智能手机用 WHDI 配件和其 WHDI Stick,使消费者能在电视上观赏其 PC、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内容,包括视频、flash 媒体、照片和电脑游戏等。

  MIPS 展示了 CellGuide 公司开发的 GPS 技术,这是一家为移动、无线和其他大众市场消费设备提供符合成本效益的基于主机的(host-based)GNSS 解决方案的公司。CellGuide ACLYS 单芯片可在一个芯片上集成 RF 前端和 GPS 协处理器,为 PNDPMP、手机、上网本、平板电脑、移动上网设备(MID)和数码相机等设备提供超低功耗 GPS 解决方案。MIPS 还在 Sigma Designs 开发的 MIPS-Based Android 平台上展示了 CellGuide 的定位和导航技术。

  MIPS 展示了其新推出的同样采用 Sigma Designs MIPS-Based 平台的SmartCE (联网娱乐)平台,集成了 Android™、Adobe® Flash® 电视平台、SkypeHome Jinni ConnecTV 应用、社交媒体及其他关键技术,为数字电视、机顶盒、蓝光播放器等家庭娱乐设备提供真正的连网消费体验。该展示体现了移动设备与数字家庭设备的无缝集成,让消费者能传送电话和视频,并利用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其他移动设备作为其数字电视的遥控器。

相关推荐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三星仍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唯一代工厂

三星  处理器  2013-11-14

ARM第三财季净利润7830万美元 同比涨17%

ARM  处理器  2013-10-23

14纳米64位Exynos 6处理器 三星欲超苹果?

三星  处理器  2013-10-18

英特尔Q3业绩不及预期 新处理器或库存失衡

英特尔  处理器  2013-10-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