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硬盘出货量萎缩 罪不在平板电脑

硬盘出货量萎缩 罪不在平板电脑

作者:  时间:2011-03-08 13:4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随着苹果ipad 2平板电脑的发布,IHS iSuppli公司预计平板电脑在iPad 2的带领下销售节节上升,削弱传统上网本的销售,将导致第一季度硬盘(HDD)出货量以较低的一位数下降。

  苹果iPad等平板电脑对硬盘需求构成重大威胁。在使用硬盘的各个计算领域中,计算性能弱于台式机和笔记本的上网本,最有可能被平板电脑取代,而平板电脑不使用硬盘作为存储介质。IHS公司认为,随着平板电脑日益受到消费者欢迎,上网本销量将加快下滑。

  预计2011年第一季度硬盘出货量为1.609亿个,比2010年第四季度的1.675亿个减少约4%。但是,硬盘出货量萎缩并非完全是平板电脑的罪过。

在驱动硬盘需求的六大领域中,有四个领域的需求将会下降,包括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上网本和非传统/消费电子产品,从而拖低硬盘的总体出货量,尽管企业商用及入门级服务器领域的需求略有上升,如图2所示。

  另外,每年的第一季度都是淡季,而且去年底供应过剩约600800万个硬盘,目前正在加紧消化。

  西部数据连续第四个季度力压希捷,2010年底硬盘出货量排名第一。西部数据硬盘出货量为5220万个,而希捷是4890万个。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最后几周,希捷在亚太地区的分销渠道表现不力。日立环球存储科技排名第三,出货量为3030万个,从希捷手中夺得一些市场份额。

  西部数据和希捷第四季度价格均下降,据信是因为过多库存导致PC厂商推迟订单。

  IHS公司预测,考虑到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预计下滑,由于硬盘厂商重新考虑其2011年策略,硬盘价格可能进一步走软。

相关推荐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