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尔必达拟将Mobile DRAM营收比重提高至5成

尔必达拟将Mobile DRAM营收比重提高至5成

作者:  时间:2011-03-08 13:5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智能型手机等产品用Mobile DRAM营收占日厂尔必达(Elpida)整体营收的比重可望在2010会计年度第4(20111~3)拉高至5成左右。在PC等产品用标准型DRAM价格低迷之际,提高Mobile DRAM营收比重将有助于其改善获利情况。

  据悉,尔必达自20107~9月起即开始逐步调高Mobile DRAM营收比重,10~12月比重约达4成。

  报导提到,随著智能型手机人气扶摇直上,2011Mobile DRAM市场需求更加可期。而在全球Mobile DRAM市场上,尔必达与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二分市场天下,因而较不易出现如标准型DRAM般,因与客户决定价格而易产生价跌的风险。Mobile DRAM的价格相对稳定,让尔必达亟欲拉高Mobile DRAM营收比重,稳住获利。

  201010~12月尔必达营业亏损金额虽达268亿日圆(3.25亿美元)1~3月可望受惠于Mobile DRAM营收比重提高而可见获利改善。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