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Pad 2供应商一览

iPad 2供应商一览

作者:  时间:2011-03-09 13:2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苹果(Apple) 32正式对外发表iPad 2,据韩国媒体指出,此产品使用韩国零组件范围更广,将对韩国零组件业者的营收改善有莫大助益。iPad 2所采用的NAND Flash由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供应。此外,苹果是韩国半导体大厂海力士(Hynix)的最大客户之一,因此海力士也握有取得iPad 2订单的优势。

  苹果iPad 2采用的A5处理器目前委托三星代工生产。据韩国电子新闻指出,A5原本主要由三星进行代工,然因三星日前发生应用处理器(AP)供应量不足问题,苹果订单可能转向台积电等厂。

  至iPhone 3为止,苹果仍采用三星设计生产的芯片,iPhone 4则使用苹果自行设计的A4芯片,并委托三星代工。在iPad 2发表会上,Steve Jobs曾强调,A5为双核心应用处理器,与A4相比,CPU性能提升2倍、图象显示功能提升近9倍。

  iPad显示器仍由LG Display供应。据悉,LG Display过去供应显示器面板给苹果iPhone等产品使用,因此iPad 2面板仍以LG Display为优先考量。此外,iPad 2所采用的相机模块则由LG Innotek供应。

  外电指出,LG Innotek提供苹果500万画素音圈马达(Voice Coil Motor;VCM)自动定焦相机模块。另LG Innotek也取得韩国软板厂Interflex的印刷电路板(PCB)部分订单,已开始向Interflex供货。Interflex虽不具苹果印刷电路板供应独占地位,仍是第1供应商(First Vendor)

  过去供应苹果防静电零组件芯片变阻器(Chip Varister)的韩厂AMOTECH,本次除芯片变组器外,也开始提供辨识讯号的共模讯号滤波器(Common Mode Filter)。据传过去该供应链由日本TDK独占,目前有部分订单流至韩厂Amotech

  除此之外,积层陶瓷电容(MLCC)则由三星电机(Samsung Electro-Mechanics)继续供应。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2014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2-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