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原材料缺货 索尼部分消费电子工厂仍停产

原材料缺货 索尼部分消费电子工厂仍停产

作者:  时间:2011-03-23 18:5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本消费电子巨擎索尼周二宣布,受311地震导致部分配件和原材料出现短缺的影响,该公司在日本部分生产流行消费电子产品的工厂仍将继续停产。索尼表示,公司位于静冈、爱之、岐阜和大分的工厂将停产至3月底。上述工厂主要生产广播设备、摄像机、数码相机、数码单反相机镜头、手机、液晶电视、麦克风和耳机等设备。索尼在声明中表示,“在获得了安全的原材料和配件之后,公司打算恢复上述工厂的运营。”

  在本月日本发生大地震和海啸之后,与多家日本公司一样,索尼也被迫关闭了多家工厂并大幅减产。不过索尼在周二表示,部分受到地震和海啸影响的工厂已经恢复生产。索尼称,该公司位于日本枥木的大功率锂电蓄电池制造厂已于当日恢复生产。此外,位于东京北部埼玉的工厂已恢复正常生产。

  索尼周二还表示,依据电力供应情况,该公司已间歇性的恢复千叶制造厂的生产,该工厂主要生产蓝光播放器和音响设备。该工厂并未受到地震和海啸的影响,但因电力缺乏而被迫停产。

  在索尼之前,东芝周一曾表示,位于岩手县的LSI芯片工厂仍然处于停工状态,这些芯片可以用于微处理器和图形传感器。东芝表示,公司已经开始着手恢复工厂运营,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另外东芝表示,一家生产可用于智能手机等设备的小型液晶面板的工厂将关闭一个月,公司将对该工厂的受损设备进行维修。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