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日本强震恐影响韩国LCD业者于中国设厂计划

日本强震恐影响韩国LCD业者于中国设厂计划

作者:  时间:2011-03-24 14:2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韩联社报导指出,市场分析师表示,LCD面板零组件主要产于日本,日本强震可能会延后韩国LCD显示器业者于中国设厂的扩产计划。

  韩国投资证券公司市场分析师Yun Hang-jin表示,LCD面板零件料将缺料,因为Nikon Instruments IncHitachi Chemical CoJX Nippon Mining & Metals Group以及Canon Inc等日本LCD面板零组件生产商,分别都在近期的地震中受创。

  Yun表示,这将会影响整体中国LCD产业,因中国LCD产业中有8成的零组件供应仰赖日本。而韩国的三星电子与乐金显示器公司等两大面板厂也将面临零组件吃紧的困境。

  由于一般预期,中国短期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LCD市场,为了撷取中国LCD电视与面板市场,亚洲LCD面板厂积极寻求在中国建厂。去年12月,三星电子与乐金显示器获得中国主管单位核准于中国兴建LCD厂房。

  三星电子已经开始着手兴建位于中国东岸的苏州7.5LCD厂房,不过,乐金显示器本月稍早延后了位于广州的第8代厂房的破土动工日期。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