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安森美半导体与海兴将合建电力线通信联合实验室

安森美半导体与海兴将合建电力线通信联合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1-04-01 17:2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应用于高能效电子产品的首要高性能硅方案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 )和中国领先的电力能源计量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杭州海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Hexing Electrical Co., Ltd)宣布计划建立面向仪表应用的电力线载波 (PLC) 联合实验室。两家公司表达了增强彼此合作关系的共同意愿,旨在优化用于先进计量体系(AMI)系统及解决方案的PLC性能。

  此项宣布突显两家公司致力于为中国本土及海外市场的智能电网构设技术卓尔不群的解决方案。

  安森美半导体精湛的窄带通信技术及其各种先进功能符合最先进的电表标准,将应用于海兴电力科技制造的智能电表、智能采集网关、及智能家居等系列产品中。

  新实验室将位于浙江杭州的海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将充分发挥安森美半导体在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方案的实力、专知和经验。

  安森美半导体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谢鸿裕说:“PLC技术利用已有的电力配电网进行通信,信号不会因为通过建筑物墙壁而受到衰减甚至屏蔽,故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或地区已经或即将部署的智能电表系统都采用安森美半导体的PLC方案进行自动远程抄表。”

  海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向程说:“海兴与安森美半导体合作多年,关系紧密。合建PLC测试联合实验室,将加强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帮助海兴优化PLC应用及为客户提供更加先进、可靠的AMI方案,将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帮助海兴进一步扩大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优势。”

相关推荐

2014年智能电网传感器市场规模预判

智能电网  传感器  2013-10-16

智能真空断路器面临的三大技术问题

真空断路器  智能电网  2013-09-23

国家力推新能源 智能电网受益匪浅

新能源  智能电网  2013-07-29

全球智能电表市场规模可观前景可期

智能电网  智能电表  2013-07-16

低压电器行业产销现状分析及预测

低压电器  智能电网  2013-07-12

2014年北美智能电网传感器业将翻番

智能电网  传感器  2013-06-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