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芯海科技推出有效精度高达23.5位的ADC芯片CS1232

芯海科技推出有效精度高达23.5位的ADC芯片CS1232

作者:  时间:2011-04-01 15:29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芯海科技最新推出了一款可广泛用于电子衡器、仪表、数字传感器等小信号测量领域的高精度模数转换器(ADC)芯片——CS1232。该芯片是芯海科技自主设计的一款24位高精度ADC,采用了先进的3阶Σ-Δ转换技术,有效精度高达23.5位,并具有功耗低、噪声小、温漂系数小等特点。

  芯海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研发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ADC产品,先后推出了CS1242/1168/1180等高精度、低功耗、低成本系列ADC,并广泛用于高精度电子称、工业过程控制、医疗器械、仪器仪表等需要精密测量的场合。2007年芯海科技凭借CS1242一举打破了中国中高端衡器芯片市场被外国垄断,完全依靠进口的格局,全面提升了中国衡器制造业的竞争力,同年CS1242也因此获得由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主办的年度“中国芯”技术与发展大会最具潜质奖。CS1232作为CS1242的后续产品,进一步在高精度、低功耗等关键特性上实现了极大的提升,为高性能信号采集应用提供了具有极高高性价比的新选择。

  关键特性分析

  高精度:CS1232内置一路Σ-Δ ADC,通过低噪声仪用放大器结构实现PGA放大,PGA = 1时,有效分辨率23.5位(CS1242为21位);在PGA=128时,有效分辨率可达21位(CS1242为18位)。此外,芯片内置了温度传感器,可进行温度补偿以确保实现稳定的高精度性能。

  图1:CS1232产品内部功能框图。

  保证信号的完整与干净:CS1232片内有两路差分通道,可用于多通道测量。片上内置低噪声的仪用放大器,可提供最高128倍的放大倍数,幅度较小的微小信号也可直接测量。CS1232输出速度可以选择10Hz或80Hz,采用10Hz的数据速率时,可拟制50Hz 和60Hz的干扰信号,抗干扰性好,保证了信号的干净。此外CS1232还具有增益温漂约3.5ppm/℃,并内置温度传感器,可以监测环境温度,有力减小了环境温度的变换对测量造成的影响。

相关推荐

德州仪器推出业界首款支持 SPICE 模型的 SAR ADC

德州仪器  ADC  SPICE  2012-05-24

芯海科技杀入8位MCU市场 以本土优势发力小家电市场

芯海科技  MCU  CSU8RF211x  2012-02-20

美国出口管制条例对于Linear ADC系列重新进行分类

凌力尔特  ADC  2011-12-20

为高速模数转换选择优秀的缓冲放大器

ADC  缓冲放大器  2011-09-16

透视芯海科技在ADC技术上的“穿越”

芯海科技  ADC  CSE7780  2011-09-14

理解Σ-Δ ADC中时钟公差对50Hz/60Hz噪声抑制

ADC  滤波器  2011-09-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