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摩托罗拉在华推出其首款平板电脑XOOM

摩托罗拉在华推出其首款平板电脑XOOM

作者:  时间:2011-04-01 18:1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的手机商都在加紧布局平板电脑。摩托罗拉昨天在华高调推出其首款平板电脑XOOM,同时其全新的“摩计算”战略浮出水面。这是在摩托罗拉拆分之后,新的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第一次大手笔出击。

  该公司昨晚公布,32G WiFi版的XOOM零售价为4999元。在中关村水货市场,目前XOOM的报价在5300元左右。32G WiFi版的XOOM在美国的售价为599美元,与32G WiFi版的苹果iPad2价格一样。目前iPad2的行货还没有在中国内地上市,而iPad一代的32G WiFi版在中国内地上市时的价格为4788元。

  XOOM备受关注,被视为苹果iPad的有力竞争者之一,也是中国内地市场第一款Android 3.0平板电脑。引人关注的是,摩托罗拉新推出的“摩计算”概念专注于打造传统PC与智能手机之间的第三大全新终端领域。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孟樸解释称,新战略意在为消费者带来与PC类似的移动计算体验。摩托罗拉在中国发布的XOOM有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支持WiFi,另一个版本支持WCDMA,将于今年二季度在全国各大摩托罗拉授权零售店开售。

  iPad的成功激发了各大IT厂商的热情,电脑厂商的动作最快,华硕、联想和三星等都推出了相关产品。手机厂商华为、中兴、黑莓和HTC等也在布局。据悉,华为和中兴近期将在国内发布平板电脑的产品,而RIM黑莓平板电脑也在制订进入中国的策略。

相关推荐

传摩托罗拉将推出可定制的模块化手机

摩托罗拉  模块化手机  2013-12-10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