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击败小笔电

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击败小笔电

作者:  时间:2011-04-06 18:5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根据Ovum欧文与Telecom Asia联合进行的最新一期行动宽带产业调查*,平板计算机和社交网络服务是亚太区运营商关键的营收成长机会。

  将近50% 的受访者表示,手机是行动宽带数据流量的主要来源,同时有将近25%的受访者表示平板计算机会是宽带数据流量的主要来源。对于平板计算机而言,这是一个相当显著的成果,因为这是平板计算机第一次纳入调查。在去年的调查里,人们预期小笔电/笔记型计算机类别将会是带动行动宽带流量增长的主要原因。然而在今年的调查里,这一类却掉落到第三位。

  Ovum欧文高级分析师Nicole McCormick表示:「营运商觉得平板计算机比小笔电或笔记型计算机还要适合他们,因为他们跟智能型手机有一样的产品生命周期,作业系统和数据模型。」

  超过80%的受访者表示,over-the-top (OTT)业者,例如GoogleApple带来非常严重或中等程度的威胁。大约25%的受访者相信OTT业者对于行动运营商而言是「非常严重」的威胁。

  69%的受访者认为与内容供应商结盟是抵抗OTT业者威胁的最佳方式,他们同时也觉得覆盖率和服务质量(QoS)很重要。McCormick说:「常识取得了胜利。与其正面迎击OTT业者,营运商尽可能与生态系统中不同领域业者结盟的做法则更行得通。」

  根据受访者的回应,社交网络(31%)、影片(30%)、和浏览网页(17%)将会是2011年里,带动大多数数据流量成长的应用服务。社交网络今年第一次纳入调查项目,稍微领先行动影片,成为主导数据流量成长的应用服务。去年有36%的受访者预期浏览网页将会是数据流量成长的主要原因,去年的比例稍微下滑,因为在更早期的2008-09年调查中,有42%的受访者持相同看法。

  营运商需要重新评估越来越普遍的行动社交网络服务收费模型,才能在社交网络服务中获利。举例来说,我们特别欣赏收取无限制存取社交网络日租费的菲律宾收费模型。在已开发市场里,营运商可以收取无限量存取社交网络服务的小额月租费,而不是同时提供完全无限制数据流量的服务给大荧幕和小荧幕使用者。

  来自印尼和马来西亚的受访者认为社交网络将带来最高的成长潜力;同时,澳大利亚、新加坡、台湾的受访者则认为影片服务会是流量增长的主要原因。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