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谷歌证实开发平板电脑版Chrome OS

谷歌证实开发平板电脑版Chrome OS

作者:  时间:2011-04-08 14:0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谷歌日前证实,正在开发平板电脑版本的Chrome OS系统。Chrome OS是谷歌针对上网本等便携设备而开发的Web操作系统,从今年3月和4月公布的Chrome OS源代码可以看出,Chrome OS已经针对平板电脑进行了优化。

  对此谷歌日前给予证实,称正在开发平板电脑版Chrome OS,但并未说明何时发布首个版本。谷歌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正针对平板电脑而准备初期的开源工作,但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宣布。”

  谷歌还称,并不是此时才决定开发平板电脑版Chrome OS。谷歌表示:“从一开始,Chrome OS就是针对多种设备而开发,我们希望看到不同的合作厂商开发出不同的设备,只是最初限于笔记本设备。”

  自2009年谷歌公布Chrome OS消息后,该系统就在不断演变。最初该系统主要面向上网本和低端笔记本,但后来又可适应高端笔记本产品。

  谷歌的平板电脑战略似乎让人感到困惑,因为除了平板电脑版的Chrome OS系统,谷歌已经推出了平板电脑版Android系统Honeycomb。有业内人士称,目前谷歌仍以Honeycomb系统为主。

  Android处于谷歌移动战略的最前沿,并且已在智能手机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Android应用程序数量也达到数万项,连谷歌竞争对手微软和雅虎也推出了Android应用。

  相比之下,Chrome OS则不够成熟,在时间上也不占优势。该系统原计划于去年推出,现推迟到今年年中。业内人士称,将来AndroidChrome OS系统可能并存,也可能合二为一。

相关推荐

连线:2014年会成科技泡沫破灭年吗?

谷歌  科技  2013-12-18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