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传英特尔委托中兴通讯制造采用Atom微处理器的手机

传英特尔委托中兴通讯制造采用Atom微处理器的手机

作者:  时间:2011-04-19 14:1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彭博报导,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英特尔为了在手机芯片市场争得一席之地,已设计了一款采用Atom微处理器的手机,并将委由大陆中兴通讯负责制造。消息称,英特尔已交出手机设计,而这款Intel Inside的手机可能在中国上市。

  英特尔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以切入智慧型手机市场,借此降低对个人电脑的依赖。目前,智慧型手机大多采用安谋(ARM Holdings Plc GB-ARM)技术为设计基础的处理器,英特尔跨足手机晶片市场,势将与安谋展开激烈交锋。借由与中兴合作,英特尔将可获得中兴这家全球第8大手机厂的支持。

  截至目前为止,市场上还没有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手机。英特尔跨足手机市场的计划今年2月遭遇重大挫败,主因诺基亚 (Nokia OYJ FI-NOK1V)倒向微软(Microsoft US-MSFT),转而拥抱Windows Phone作为其智慧手机的主要平台,而诺基亚与英特尔合作开发的MeeGo平台则被打入冷宫。

  英特尔女发言人曼加诺(Claudine Mangano)拒绝就英特尔是否结盟中兴置评。

  曼加诺指出:“就整体市场而言,我们意识到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但我们有耐心,不会放弃眼前的工作。我们拥有各项成功必备要素,正著手多项业务,惟目前尚无可奉告。”

  中兴女发言人Margrete Ma透露,中兴的手机部门正与英特尔磋商,但她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她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双方只是就技术层面展开讨论及合作。”

  英特尔手机业务主管钱卓赛克(AnandChandrasekher)上月辞职,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浦大卫(Dadi Perlmutter)当时表示,英特尔将继续投资手机领域,确保其晶片用于手机,今年稍晚将推出一款手机。

  英特尔称霸PC产业,但在手机市场却未享占优势。以出货量计算,手机产业的规模是PC市场的4倍之多。高通 (Qualcomm US-QCOM)、德州仪器 (TexasInstrument US-TXN)与三星电子 (SamsungElectronics KR-005930)3大手机晶片厂均采用安谋的设计架构。

  据市调机构顾能(Gartner Inc.)指出,去年全球手机出货量达1.6亿支,中兴囊括1.8%市占,排在中兴前面的厂商依序为诺基亚、三星、乐金电子(LGElectronics KR-066570)、行动研究公司(Researchin Motion US-RIMM)、苹果 (Apple US-AAPL)、索尼爱立信(Sony Ericsson Mobile Communicatinos AB)与摩托罗拉行动控股(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Inc. US-MMI )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