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和苹果将引进Light Peak技术

英特尔和苹果将引进Light Peak技术

作者:  时间:2011-04-21 10:0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英特尔和苹果的众多合作商近日表示,两家公司将引进之前被称为Light Peak的输入/输出技术,并命名为Thunderbolt,将为USB 3.0标准提供高档、高性能的备选方案。据著名科技博客Digitimes报道,英特尔开始在第三季度发售SDKs(软件开发工具包),其中就包括最新的USB3.0备选解决方案Thunderbolt

  而Thunderbolt将对未来USB 3.0的应用产生“深远的影响”。该报告援引业内人士的话说,英特尔通过采用一个或另一个USB3.0标准,将“把所有鸡蛋放入一个篮子”的风险降至最低。

  目前,市场分析师认为,USB 3.0将会取代USB 2.0和高速USB,而Thunderbolt将最终占据高端市场。 很多英特尔和苹果的合作商也认为:USB 3.0在大约未来两年内将成为主流。能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差额,使USB 3.0USB 2.0的向后兼容和其性能的提高,而Thunderbolt在苹果具有稳固市场地位的高端客户机解决方案上正在获得最高的市场认可度。

  据报道,Thunderbolt目前已经受到英特尔和苹果合作商的广泛好评,一些硬件设备已经开始采取该技术,进行USB3.0技术方案。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