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索尼推出两款平板电脑

索尼推出两款平板电脑

作者:  时间:2011-04-27 20:1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426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周二在日本东京对外展示了两款平板电脑。在苹果iPad上市一年后,索尼也加入三星电子、摩托罗拉移动等公司的阵营,杀入平板电脑市场。

  索尼PC业务主管铃木国正(Kunimasa Suzuki)在周二的产品发布会上表示,索尼的平板电脑将采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索尼此次推出了两款平板电脑,分别是9.4英寸触摸屏的S15.5英寸双触摸屏的S2。其中,S1是一款传统样式的触控式平板,它有一个9.4英寸的屏幕,前后置摄像头;S2则是一台双屏对开盖机器,拥有一对1024 x 480分辨率的5.5英寸显示屏,并带有功能摄像头。按照公司计划,上述两款产品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

  凭借着推出S1S2S,索尼希望涉足竞争异常激烈的平板电脑市场,该市场当前已成为消费电子产业增长最迅速的市场。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消费者纷纷采用平板电脑弥补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产品空缺,到2015年全球平板电脑销售总额将达到490亿美元。

  苹果在今年311日向美国市场推出了带有摄像头和更强大处理器的iPad 2,该产品的起售价格为499美元。自去年4月上市至去年年底,苹果已累计售出了1490万部iPad,累计销售总额达到96亿美元。

  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在本月初的报告中指出,因为在营销、内容和定价上具有优势,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的统治将延续至2012年。预计到2013年,全球采用其它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销售总量将达到1.11亿部,届时将超过苹果iPad 8100万部的销量。

  三星电子在今年2月展示了一款运行最新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该产品与iPad一样采用了10英寸显示屏,厚度为10.9毫米iPad 2的厚度仅为8.8毫米。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Verizon无线在本月下调了三星电子Galaxy Tab平板电脑的售价,这已是该产品今年第二次下调售价,以更好的向iPad施压。目前,与运营商签订两年协议的Galaxy Tab售价仅为199.99美元。

  索尼在今年1月曾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明年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平板电脑制造商。

相关推荐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