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芯片研发全面转向低功耗

英特尔芯片研发全面转向低功耗

作者:  时间:2011-05-20 14:5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宣布有史以来第三次芯片研发策略的重大变革,将更积极降低耗电,除瞄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外,同时有助推动未来笔记本轻薄化的趋势。

  英特尔周二召开分析师会议表示,未来几年计划将主流微处理器的耗电,从35-40瓦降到15瓦左右,不但能延长移动设备的电池续航力,还能提升服务器的用电效率。

  英特尔CEO欧德宁强调,目前的营运方针已不适用,有必要作出转变。

  未来,英特尔的芯片设计方法及制程的应用方式,或将都会发生变化。欧德宁将这次营运转变的必要性,与英特尔过去研发奔腾处理器和迅驰笔记本设计时相提并论。

  iPadiPhone带动的移动设备风潮,被不少人认为可能影响笔记本─尤其上网本─销售成长,英特尔却迟迟难以打进该市场,令投资人感到不耐。

  欧德宁周二则重申,英特尔仍乐观看第二季度个人电脑市场,在中国,巴西与东欧市场的带动下,预计至2013年,个人电脑销量将以每年10-14%的速度增长。

  英特尔表示,得益于制造技术的优势,芯片耗电表现有望在明年初赶上,甚至超越ARM阵营。

  英特尔过去也曾承诺要推出智能手机用芯片,但没做到。欧德宁周二解释,合作近7年的诺基亚放弃研发操作系统,转而与微软结盟,打乱了英特尔布局。

  欧德宁说,该公司遂转而自行研发,预计明年初会发表首款内建英特尔芯片的智能手机。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