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ntel调整Atom处理器发展路线

Intel调整Atom处理器发展路线

作者:  时间:2011-05-23 19:3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由于对目前Atom处理器路线图的不满,Intel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认为应该改变原有路线图,寻找新的中心点,同时Paul Otellini称公司已经加快新款Atom处理器的设计进度,并表示Intel公司的一个目标是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设备上部署Atom处理器。

  随后Paul解释说,公司计划在2014年发布14nm AirmontAtom处理器,这也是14nm制造工艺在Intel主流CPU中首次亮相。目前IntelAtom芯片还使用45nm技术制造。据悉Intel基于32nm制造工艺的Atom处理器,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而首款22nmTri-Gate3D晶体管”Atom芯片Silvermont将在2013年推出。

  从22nm工艺开始,Intel将改变Atom笔记本的功率范围设计,设计目标由40W下降到15W。另外,该公司还将提供大量片上系统解决方案来涵盖1W10W范围的芯片。

  Paul还宣称Intel会在2012的前半年,在Medfield芯片的基础上设计智能手机芯片。

相关推荐

确保订单 联发科扩大智能手机芯片产能

联发科  智能手机芯片  2013-08-21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英特尔推8核Atom芯片 欲占领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Atom  2013-07-31

全球半导体20强的工程师薪水如何?

Intel  半导体  2013-07-22

传英特尔将于今年4季度弃用Atom(凌动)品牌

英特尔  Atom  2013-07-22

Intel收购手势识别与3D动作追踪技术企业Omek

Intel  3D感应器  2013-07-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