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电拟先拿下大陆和舰30%股权日后再全数购回

联电拟先拿下大陆和舰30%股权日后再全数购回

作者:  时间:2011-06-14 17:2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联电本周三将举行股东会,由于联电先前合并和舰条件,因大股东意见不同及未符合主管机关规定下破局,联电这次重新修订预计先取得和舰3成股权,日后再全数购回,议案将在股东会讨论,预料将成为今年股东会焦点。

  另外,因市场预期晶圆代工产业第3季在新台币汇率及客户库存水位增加下,将旺季不旺,董事长洪嘉聪及执行长孙世伟对于下半年景气看法,也相当受到市场关注。

  联电合并和舰案延宕多时,联电董事会在今年316日决议以0.87亿美元(25.08亿元台币)Best Elite International Limited股东收购不超过30%股权。

  427董事会又决议修改购买和舰科技控股公司部分股权案,在总对价金额与每股交易价格保持不变情形下,考虑参与部分收购股东的股票种类组合最大值,将交易总金额从原订0.87亿美元修改为不超过1.19亿美元(34.3亿元台币)

  由于联电今年股东会上除有和舰议案外,因应未来的扩产所需、购买机器设备,也计划发行海外第5次无担保可转换公司债5亿美元(144.15亿元台币),预期也将是股东会讨论焦点。

  受到新台币升值影响,联电5月营收94亿元,月减1.71%创今年新低,法人推估联电6月营收表现约与上月持平,预估联电本季营运恐无法如原先预估持平而出现微滑下滑。

  展望第3季,由于法人圈认为晶圆代工本季营运较往年同期要强,基期垫高,另因受日本强震过后客户拉货导致库存水位升高,加上新台币维持在29元以下,因此预估联电第3季营运恐旺季不旺,期待联电在股东会能对下半年营运提出更乐观看法。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台积电明年资本支出 逾百亿美元

台积电  晶圆  2013-09-22

2013年手机芯片将达667亿美元 年增14.4%

手机芯片  晶圆  2013-09-22

面对劲敌英特尔 台积电仍有3大优势

台积电  晶圆  2013-08-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