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传AMD或将停止开发闪龙(Sempron)系列芯片

传AMD或将停止开发闪龙(Sempron)系列芯片

作者:  时间:2011-06-27 19:1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市场传言称,AMD打算停止开发闪龙(Sempron)系列芯片,它在5月份发布的闪龙芯片可能是这个产品系列的最后一款产品。

  实际上,闪龙系列芯片自2004年起就上市了,从那时到现在已经服役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如果当时就知道它能够服役这么长的时间,许多业内人士也会感到惊奇的。

  闪龙一词起源于拉丁语“simper”,它的含义是“总是”。

  闪龙芯片一共经历了3代不同的微结构,首先是Athlon Xps,闪龙在AMD发布Athlon 64 3800+FX-53时就上市了。随后它被基于K8的处理器所替代,K8处理器在功能上有很多不足,比如二级缓存较小、不支持64位技术等。

  第三代微结构是在20097月发布的,在5月份以前,这一代产品只包括3款单核和1款双核SKU5月份,AMD推出了最新的闪龙130处理器。

  闪龙130处理器配备了1CPU核心,时钟频率仅2.6GHz,二级缓存为512KB。它与K10芯片使用的是一样的AMD64和虚拟化功能。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