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Q2利润缩减26%

三星Q2利润缩减26%

作者:  时间:2011-07-08 20:4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三星电子7日发表初步统计的今年第二季度的营业报告,称累计海内外营业单位的总销售额为39万亿韩元(相当于2,367.94亿人民币),实现了3.7万亿营业利润。

  上述成绩在销售方面同比增加2.9%,但在营业利润方面却缩减了26.2%

  上半年的累计销售为75.99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6.65万亿韩元,同比分别增加4.8%和减少29.4%

  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的成绩低落主要因为在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LSI)AMOLED显示器和智能手机之外,液晶LCD和家电等的销售低迷。

  证券界当初分析认为,三星电子会在今年第一季度触底之后,从第二季度开始提升利润,有望达到4万亿韩元左右。但是,DRAMNand闪存等记忆半导体部门和LCD显示器的市场价格回落,因此利润跌至3.5万亿韩元左右的水平。

  分析认为,DRAM的市场暂时低迷,但三星电子在系统LSI方面表现可嘉,银河手机2面世后也发展出了超过预期的销售成绩。

  三星电子期待半导体和通信领域的销售下半年将会出现回升,将缩减LCD的亏损,从第三季度开始展现营销和利润方面的新成绩。

  为了推动LCD领域的复苏,该公司最近新设总管记忆半导体、系统LSILCD的事业部,委任权五铉担任社长。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