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蓝宝石基板产业整合 鑫晶钻与兆晶年宣布合并

蓝宝石基板产业整合 鑫晶钻与兆晶年宣布合并

作者:  时间:2011-07-12 17:0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LED蓝宝石长晶、基板厂鑫晶钻、兆晶宣布合并,未来将同步扩充蓝宝石长晶以及基板的产能,合并后的新公司仍是以今年底月产能60万片(约当2)为目标,期待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以及分散客户。

  目前鑫晶钻在上游LED蓝宝石长晶月产能约7-10/mm,且将在湖口兴建新厂,新厂将于Q3完成,Q4机台分批进驻,产能将陆续开出。

  兆晶在下游LED基板厂的部分,兆晶去年底产能为30万片/月,今年Q2已扩至40-50万片,以营收规模来看,目前兆晶在蓝宝石基板市场的占有率约30%,未来将视市场景气扩产,今年底仍是以月产能扩至60万片为目标。

  在兆晶积极扩充的图案化蓝宝石PSS的部分,目前图案化蓝宝石占兆晶营收的20-30%,目标月产能将扩至6-10万片/月,而图案化蓝宝石与一般的抛光片,以2吋产品来看,目前价差约在10-15美元的水平。

  而在市场分布,过去兆晶营收约8-9成都是来自于台湾LED外延厂,未来LED市场着眼于中国,公司也已在中国建起市场销售通路,未来将分散客户以及市场。

相关推荐

需求爆发!蓝宝石基板厂扩产迎商机

蓝宝石  基板  2013-12-04

蓝宝石基板厂11月报价已松动

鑫晶  基板  蓝宝石  2012-11-20

LED市场探底:投入成本多少的决定因素

台积电  LED  基板  2012-11-20

半导体今年资本支出持平价格战恐再起

半导体  基板  2012-01-16

LED需求低于预期

LED  基板  2011-07-13

蓝宝石基板产业整合 鑫晶钻与兆晶年宣布合并

鑫晶钻  基板  2011-07-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